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MS/短打/日常



  英雄團的成立,以黑魔法師為首與其勢力對抗著。

  他們所做的事就是衛保護人民與這個世界,各自懷抱著某件事,為相同的目標共同奮戰—



  佩特熟練的躍身進入室內,而室內那人似乎毫不在意的繼續處理著手邊的工作。

  「還是一樣嗎,怎麼你這裡每次都有這麼多工作。」佩特走到桌旁拿起一份文件,最上方標註著"勢力集結分布"幾個字,看了眼便毫無興致的把文件擺放回原處。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資料,必須做完才行。」身為英雄團的領導,為了身邊一起奮鬥的夥伴們做這點小事盡可能的帶給大家最大限度的保障,達到最低限度的傷害保護楓之谷世界的人們,這是他該做的。

  他了解眼前這位同伴,他是位很出色的英雄,有實力、能耐,與自己不同,是該被歌頌流傳的對象。


  「我知道,但你的習慣就是讓自己太累。」比別人更盡心盡力,這是他的優點也是缺點。想到這裡就不經的嘆了口氣。

  「我知道,謝謝你。」相似的話語,雖然說是這麼說,其實只要投入在工作中這傢伙一定又會忘我到其他人來提醒為止。

  「我說,你應該知道這指的是什麼吧。」普力特停下動作,想必是很清楚這話所代表的含意,畢竟有經驗了。佩特滿意的勾起嘴角,習慣的走到一旁的沙發坐下。

  見對方收拾著桌面,隨後起身準備起午茶便開口,「我說啊,關於上次的任務……」看似未說完的對話卻令對方起了反應,對這個反應感到滿意,看樣子對方是沒忘記。

  「……」
  「我應該說過,我不喜歡跟那傢伙搭檔出任務吧。」

  簡單的茶點擺放桌上,前方的紅茶漂著香甜的氣味.等待著回應,對方卻選擇沉默不語。

  「普利特。」不耐,他明明知道卻不說話。

  「就算你不願意也要學著與他人配合。」身為怪盜,或許獨來獨往已成為習慣,不管過去是如何,既然他現在身處於這個團隊就應該學著配合。

  「其他人還可以,但是我跟他不合你應該知道的。」拿起桌上的紅茶喝了點,臉上明顯表現出不滿的態度。

  「不然……亞嵐……」
  「駁回!」

  頓時,普力特平靜的喝著茶,佩特拿起桌上的點心吃著,看似平靜的樣子。

  「你自己就完全不考慮?」佩特看向普力特,「為什麼,給我個理由。」普力特回望著對方。

  「怎麼,就這麼不想和我一隊?」佩特挑眉,對方嘆了口氣。

  姑且不論他的個性,單就一個同伴來說其實他也不是沒有考慮過跟他一起。但,就根本來說還是個性吧。

  得不出結論,普力特無奈的又嘆口氣。

  不知道對方又在想什麼,如果他真的沒考慮過大可隨便找個理由搪塞過去,既然認真思考就表示他不是沒有機會。

  「你是想到什麼了。」普力特沒看向他「在思考你說的事,不然呢?」

  聽到這句話配特挪動位置,「所以說,你是認真的在想這件事?」普力特抬頭一臉疑惑,「不然你以為是什麼,不過我並不覺得這是個長期適用的提議。」

  「這樣也無妨,至少我可以遠離那個軟蛋。」此時佩特打著如意算盤,遠離那傢伙,這是第一目標,而後想著那第二目標應該也快達成了。

  普力特霎時感到背瘠一涼。



  這件事過了一陣子,沒聽到幻影與夜光的爭吵,也不用維修燒毀的長廊可真是和平。

  「普利特!」門被粗魯的打開發出不小的聲響,瑪希蒂絲明顯的一臉怒容令普力特不解,搜索最近的記憶中也沒有什麼會讓眼前這位精靈生氣的事情…應該是。

  「怎麼了嗎,看妳一臉不高興的。」
 
 「昨天的勘查不是說好要一起去的嗎。」瑪希蒂絲眼神掃向普力特,經她這樣說才令他想起這麼一件事。

  「不,那是因為我臨時有事所以……抱歉沒先告知妳。」依經驗,普力特選則先道歉,現在想想瑪希蒂絲說的勘查應該是上周開會時提出的。

  雖然瑪希蒂絲似乎還沒消氣,至少比剛才好多,「所以這次有什麼收穫嗎?」頓了一會兒「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我想還是先觀察看看比較好。」

  普力特點頭,「也好,我會再找人去看看。」說完在一旁的書本上做記號。本想應該是結束了,瑪希蒂絲卻還站在自己面前,想開口問話卻又不知該怎麼開口,兩人僵持。

  「普力特。」瑪希蒂絲先開口,「還有事情嗎……」普力特看向對方,她笑著,「下次有事自己解決不准丟過來了。」聞言普力特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對方所說的事情,等對方關上門才感到放鬆的托著臉嘆氣,「生氣起來還是一個樣,壓力好大啊……」

  不過想也奇怪,以前他們也有一起行動過,這次沒理由有這樣的反應,除非對方做了什麼……普力特想了一下,「大概,能想像。」語閉又是個輕嘆。

  「想像什麼呢?」

  聽見聲音,普力特轉過頭去,而佩特面帶微笑的就站在那裡。

  「你做了什麼?」瞇起眼盯著來人,對方一派輕鬆的走過來,「我什麼都沒做。」佩特澄清。

  顯然毫無效果,普力特依舊一臉懷疑。佩特保持微笑,沒過一會兒只見普力特嘆了口氣,似乎是放棄追問下去。

  「不問了?」

  普力特撇了對方一眼,「算了,我不太想知道你是做了什麼。」

  「別說的像是我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啊。」嘴上這麼說,但佩特一臉沒有在意的樣子。

  短暫的談話過後,剩下兩人的空間各自沒有交流。本來該專心在手中公文的普力特不時瞄向坐在那看書的佩特,這讓人摸不清的怪盜令自己煩惱。

  想到當初也是這個樣子,突然的就要求要加入,明明先前自己就親自去詢問過不下數次……還是因為她吧,從起初不答應到後來主動提出。

  轉動著手中的筆,普力特的心思明顯的並不在桌上的公文。

  佩特將手上的書合上,對於普力特在工作中晃神一事感到好奇,雖然對於普力特最近走神的次數也略知一二。

  他起身,輕身走到對方的身旁,「在想什麼事情呢?」自言自語著,普力特眼神沒著明確的焦點,手中的筆不時轉個幾下、點個幾次。

  對於這樣的普力特令他感到十分有趣,不禁想整整對方。

  巧巧的把對方手中所把玩的筆给抽離,對方似乎還未感覺到有異,直到佩特笑出聲普力特才反應過來。

   普力特用疑惑的眼神投向佩特,佩特沒有回答只笑著將筆遞還給他,接過筆頓了下普力特才知了方才自己的失態。

  「太累了嗎?」佩特詢問著,而普力特繼續專注於桌上的白紙黑字,「大概吧,時不時就要處理這些文件你覺得呢。」佩特應了聲並沒有繼續對話意思,普力特撇了佩特一眼,跟就平時一樣無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