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FT夏灰/未完/棄


 帶著不一樣的氣氛,這裡過度的安靜。

 不同於以往的熱鬧,這個工會彷彿凝結了,空氣中飄散著沈重悲傷。

 7年前,傳說的龍全都消失了;現在,就連滅龍魔導士都消失了?

 偏偏,這個工會對那些消失的東西在清楚不過,那都是擁有深刻感情的伙伴阿。

 完全,無力去挽回,也不知該如何挽回,悲傷的氣氛持續擴大蔓延著。

 「現在,似乎…能理解當初夏對伊格尼爾的感覺了……」說不定要更加的…眼淚緩緩流下,痛苦的令人窒息。






-半年前-


 一如往常吵鬧的工會,可以深刻感受到滿溢出來的活力。

 “轟─!”

 「哎呀。」驚嘆著,在過度的壓力下許多的公共設施也不禁倒落,破壞力依舊。

 「可惡,混蛋!」夏跟灰正打的火熱,似乎是因為艾爾莎不在?唯一能阻止的人不再這場決鬥就像完全不會停止般的延燒。

  「大家都很有精神呢。」「哼,不過是一群精力過盛的笨蛋罷了。」溫蒂與夏露露坐在一旁,「哪一次不是這樣呢。」的確,從起初的吐槽到習以為常,露西以驚人的速度習慣了這裡。

 似乎是打完了,平靜下來就可見方才遺留的殘骸。

 夏坐在地上,視線往左前方看去,灰正撿起自己的上衣。

 「吶,灰。」

 「幹嘛?」

 「讓我去你家吧,很久沒去了呢。」夏笑著,灰看了他一眼很乾脆的拒絕。

 「我不要。」

 聽到回答,夏似乎不滿著,不放棄繼續嘗試試圖聽到滿意的答案。

 「為什麼阿,我不會弄會任何東西或搗亂啊。」

 「否決,我只是很單純的不想讓你來罷了,不需要理由。」灰說完作勢走人。

 「呿,你不讓我去沒關係,哈比我們走。」灰的拒絕似乎沒讓夏放棄,夏似乎想到什麼鬼主意的樣子,「哎~」哈比回了一聲,藍色貓咪飛過跟著夏一同走了。



回到家的灰……



 「嗨。」

 「……。」對於夏出現在自己家很明顯的感到不滿。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嗯,我剛不是說了?好像很久沒來想來看看啊。」夏一派輕鬆的笑著,灰現在真是想直接上前揍人。

 「我不也說過我不想讓你來,還是說你的腦袋已經壞到不能用了。」話中帶著濃濃的火藥味,夏知道,卻還是回敬了一番「既然你沒有理由又幹什麼不讓我來,難不成你還有什麼傷天害俗的事藏著?」

 「哦,還需要我提及你過去那輝煌亮麗的事蹟?」濃濃的涼意散出,可見灰的周圍散出冰氣,感覺玩的有點過火了,見好就收「不,不用了。」


 歎息了下,自己為什麼會放任他的任性?似乎……有什麼不大一樣了。

 一直到那天,忘也忘不掉的,依然清晰的在腦海中,如自虐般的不斷想起。


****


 跟往常一樣的工會,本來應該要跟平常一樣打鬧的,現在卻意外的和平。雖然這樣的感覺不壞,但很明顯的問題出在哪裡是在清楚不過。

 「夏跟灰吵架了嗎?」露西好奇的疑問,卻被哈比給吐槽「哎,他們不是成天在吵架?露西壞掉了嗎。」「輪不到你來說我。」

 溫蒂思考著,「很微妙的感覺,跟平時有點不一樣呢。」

 「不用去理他們啦,放著自然會解決。」夏路路這樣說,米拉珍在一旁也同意的樣子,「他們過幾天就會合好的。」

 反正也管不著,大家也就默認了自己看戲的角色,繼續著各自的生活。



 「喂。」

 「……。」

 「白痴冰塊。」

 「……。」

 「混蛋,不理我啊!」

 「……。」

 兩個人在路上走著,灰一路上都保持著沉默,完全不理睬夏走著。

 夏再次開口「吶,灰,我說過的話……」

 「你很吵!」話還沒說完就給灰給打斷,「你這傢伙每一次都是這樣,只會造成我的困擾。」灰氣憤著。

 「造成你的困擾?是嗎,你認為這是困擾啊。」夏低著頭似乎受到打擊的樣子,不過看不見他現在的表情。

 「這種情況,造成這個局面的……夏,你到底想怎麼樣。」灰的語調轉為平淡,夏依舊低著頭。

 片刻,「我只是……喜歡你…這樣而已。」得到的答案依舊是這樣。

 兩個人又再度沉默下來。


 造成自己煩躁的原因,夏……不對,是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應該是很討厭的,但自己到底想怎麼樣?

 其實煩躁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嗎?


 「你要的答案……我給不出來……。」灰有點討厭了,討厭這樣不清不楚的自己。

 「灰……」夏似乎想說什麼,像在思考,最後露出笑容,「沒有關係。灰,我會等,會等到那一天的。」

 「你是笨蛋啊,這樣子根本沒有結果。」「沒關係啊,就算是這樣。」夏笑著,感覺上像是得到了什麼珍寶般的。

 真搞不懂,明明只有這樣也能這麼開心嗎?就某種程度上說還真是單純,有點羨慕。



 一個半月是多久?不會很久,但要改變一些事也足夠了。

 夏跟灰就如米拉珍說的一樣合好了,看起來跟平常一樣,又有點不一樣。



 「灰~」夏軟軟的趴在桌子上,一副有氣無力的樣子。

 「灰,很無聊耶~」灰正坐在對面的位子上看雜誌,「無聊你不會去接任務,跟我說有什麼用。」

 合上雜誌,灰看向夏「說起來,你多久沒去出任務了?」「恩,上星期不是去過了。」夏懶洋洋的說。

 「我說你,也不能一直賴在我這裡吧。」對,從上次開始這傢伙只要一有空就往他家跑,就時間上來說已經算是住在他家了。

 面對這完全不請自來的麻煩,他現在也有點頭疼了。

 自從夏對他告白到現現在,雖然他也沒表示過有多排斥但這傢伙就當是他默認了開始大膽起來。

 「嘛無所謂拉,不過就幾天啊。」「到時候你被艾爾莎抓去我可不管。」「嗚。」搬出雙方都懼怕的女王大人果然很有效果,夏終於不情願的走向佈告欄。

 得到片刻安寧灰才消化著手中雜誌的內容,才一下子夏就拎了張任務單過來,撥開阻隔著他的視線的紙張乾脆的合上雜誌放置一旁。

 「幹什麼?」望見對方笑容滿面的臉,很想在還沒等出答案前先回絕閃人。

 「一起去吧,獎金很不錯的。」夏再度把單據放到灰面前,灰接過大致閱覽下,「這種的你自己去就行了吧。」的確,上頭沒有限制人數難度也不高報酬算是不錯的。

 「就是想拉著你去。」夏簡單的回答,灰不經扶額,「算了,跟你扯沒完沒了,我認了。」要不是之前有過這樣被拉著去做任務的經驗他也不會這麼快就順從,上次還是艾爾莎抓的他們直接丟上火車的,他可不想再重蹈覆轍。


 天真的以為著這般平靜的生活應該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為什麼會這麼快就失去了?

 是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最終才會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如果自己當初沒這麼彆扭的話……


****


 「嗚噁…好……晃。」夏一臉快死的樣子倒在火車座位上,灰倒是很淡定坐著,手中來回翻看著任務的詳細事項。

 〝請求清除棲息在古代遺跡之中的魔物,要求是在不壞遺跡的情況下消滅完畢,任務人數不限。〞魔物屬性複染無法確定有利條件……。

 將任務單收回背包中,看向倒在椅上不停哀鳴的夏,「來之前怎麼不叫溫蒂幫你加個魔法?」

 「加過…了……還…不行…嗚」夏說的斷斷續續根本聽不清是在說些什麼,他才想起之前溫蒂說過太常加魔法會習慣進而無效化,看樣子是太過於依賴而沒效果了。

 「我看直接把你打昏好了。」艾爾莎都是用這招,先不說有點慘忍但真的滿好用的。

 「我不要。」夏苦著一張臉。

 灰嘆了口氣移動位置到夏旁邊,讓夏的頭枕在他腿上手放在夏額上施展著冰魔法,「給我撐著將就一下。」「嗚嗯…。」或許是有效果,夏平靜多了,看上卻也沒之前那般難受的樣子。

 因為夏的關係灰也不能做其他事,一路上手撐著面頰看著窗外的風景,心思似乎跟著外頭不斷變化的風景不知道飛去哪裡了。

 「到了,別再半死不活的給我自己走啊!」似乎是在灰恍神的時候火車就不知不覺到站了,拖著夏下車後沒想到他還在暈車狀態,不得已只好先到住宿的地方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